close

打開烘衣機門,丟進我剛洗好的床單,洗好的衣物總是有種棉花糖卻又不帶黏膩的香氣,

關上烘衣機門,磅,投進五十元硬幣,拱拱拱的旋轉著我那洗好的床單,上面曾經有我的眼淚。

夏天夜晚,禮拜天,很多店早早打烊休息,好像迫不急待的想迎上禮拜一,就連常常陪著我晚上加班的滷味攤也早早洗好地板,

摺疊好攤位上的大傘,綁在柱子上,直挺挺的一條街,安安靜靜的從巷子老公寓不知道幾樓的對外窗偶而傳來交談的聲音。

我怕蚊子,從小體溫過高蚊子就愛跟著我,一直到有了防蚊液這種東西,蚊子跟我的距離終於拉開了,

禮拜天的晚上街上人少,就怕蚊子沒東西吃把我當吃到飽餐聽,我坐在烘衣機前面的椅子看著旋轉快樂的床單,

一邊打著手機遊戲,不是很專心的,看著拱拱拱的烘衣機,

顯示還有28分鐘。

 

那男孩走進烘衣機店,看著我大概有10秒鐘,他以不發出一點聲音的走到我旁邊的座椅,等我抬起頭看了他,

他就坐了下來,好像貓一樣,空氣很芳香,烘衣機裡的床單上的眼淚洗掉了,慢慢的釋放出來棉花糖一樣的味道,

我看著他,他朝著烘衣機的方向坐著不動,左手拿著的筆電放在膝蓋上,他掀起螢幕,開始打字。

很近,這樣子的距離,我有點疑惑的盯著他,

不好意思,我喜歡在烘衣機前面寫作業,他說,用著非常平淡的語氣

就好像跟早餐店老闆要醬油一樣。

我發現他年紀很小,額頭靠近眉毛處還長幾顆小痘痘,但是他眼神非常專注,眉毛挺粗,穿著運動衫五分褲,磨到變色的夾腳拖。

喔。我回應。

啊可是還有20分鐘耶,等下烘衣機就停了。我說。

沒關係,我家在二樓,只要有人烘衣服我都聽的到,因為我喜歡烘衣服的香味。他說。

他說著,一邊手還是很快速的打著字。我側身偷看螢幕的一角,喔,關於傅科。

這樣住這裡不會很吵嗎?我問。

不會啊。我還很擔心太安靜。因為聽的到我爸跟我媽吵架。他微微的垂眼被我發現。

......。我無言。拐了一下嘴表示不置可否。

每個人都有每個家庭會有的煩惱。我小聲的應著。

還有16分鐘。

 

他停了下來打字的手,然後盯著螢幕不動,大概15秒鐘,我猜是他想到了家裡人吵架的場景,

我不想他青春無敵的心情被這麼多大人的問題弄的不愉快,

啊要不然你再投錢好了,這件床單我本來就不是很想再用的,回憶很不好。我掏了6個十塊硬幣邊說。

不用的,我只是趁著味道跟聲音還在,啊真的不用。他被我塞了錢。

他因為拿不住零錢掉到地上鏗鏘了兩個十塊, 我彎身下去撿,他也彎身,兩個人撞了一下頭,

唉呦。

對不起,真的不用啦。我等這個烘完就回家繼續寫。

妳不要丟掉那床單,洗完就好了。他還回勸我。

我坐回自己的位置,點了一下頭。

他整好自己膝蓋上的筆電靜靜的等待還有8分鐘。

 

分手了,真的很差勁,他常常帶球隊的女生回家,趁我出國去日本的時候。我說

他停下來很驚訝的看著我,那妳怎麼發現的?他問。

我本來要去日本7天,因為大雪去北海道的飛機不飛,我又沒有想待在東京,也怕大雪又停飛

提早2天回台灣,反正北海道住的是我同學家,結果我一回家拖著行李,打開門他跟球隊的妹妹在沙發上面玩。

他瞪大眼睛,但馬上又沈靜下來,如果我說我也懷疑我爸在外面有外遇,妳應該也能理解。他垂下眼睛的時候,眼睫毛非常濃密的像是一排守衛,

這是大人的問題 不是你的。我冷靜的安慰他 回想冬天分手的那個晚上 一整個床單都是我的眼淚鼻涕。

恩。對不起跟妳說很多奇怪的話。他卸下心防的瞬間 烘衣機停了下來。

 

這算怪僻嗎?喜歡烘衣機?我問。

可能是因為給人溫暖又給人像家的味道吧。他抬起眼 整個人像是經過洗滌般 不 應該是靈魂像是洗滌般的。

床單拿回家要用喔 都洗好了。他還提醒我。

我會用啊 這不是我的錯。我微笑著。

他也微笑。我打開烘衣機的門 拿出床單 嗅了一下棉花糖般的清香。他站起來告別我們今晚的相遇。

走出洗衣店,一整個安安靜靜的街,

 

後來我就搬家了,跟一個大我十歲的男人結了婚,他為我買了烘衣機,今年夏天我們會出現一個小男孩新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Pa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