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歲了以後 沒有結婚的朋友越來越多

大部份女孩到了三十歲 如果真的沒有什麼樣的對象

不是不能容忍那個誰偷吃或是誰回頭 要不就是對方家庭什麼樣的挑剔

想要勸他們和不要分 但是我不是兩性專家 什麼樣的後果誰知道呢

 

我還記得大胸部的女孩花花 在火鍋店 涮過一塊羊肉一邊跟我說 

她覺得現在遇到的對象沒有承諾過彼此的關係很好 情侶該有的都做過了

如果要偷吃就都去了 給承諾好疲累 

我歪著頭想 哪不是浪子嗎? 我還很難過的想那我拋棄了那個不給承諾的傢伙代表我是壞人囉?

後來我洗著頭一邊想 是因為寂寞才把花花跟她的性伴侶牽在一起吧

那個男孩知道花花不是他要的人 所以才不絆住花花

那這不是 Trip on love嗎?

 

花花心裡一定也想過 反正久了就會在一起 因為對方說了現在不想要確定的關係

因為一旦確定了 對方就會想要成家立業 

是嗎?

 

妳去一個地方旅遊 會買好機票 選好旅館 找了十本旅遊書 一本當地語言的書來亂學

十本裡面會有當地美術館 博物館 城堡 特殊地理簡介地圖

妳會算好怎麼去 來回花多少時間 或是到了當地吃一個有趣的地攤

為了不讓旅程混亂 算過兩個禮拜 一些小景點去網路Google網友的心得來強化

順路想要去哪裡做個Spa 小酒館喝個當地好酒釀

 

這是真正的Trip 真正為了感受愛的存在去努力計畫的旅行 

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寫的好像很卑微 存在的只剩下旅行的遷就

或是旅行中的思念 

但是所有的旅行感動只有去的人才懂

這就是trip

但是 花花遇到的男孩從來不知道要去哪裡 可以的話

在雨停以前 有人撐著傘讓他溫暖 何不就將就看看?

這是現代人的愛情 還是我們太急著在青春末代找個肩膀呢

 

佛學會的姐姐小白 看著我說 有時候我們渴望的不見得是我們需要的

過了三十 生活歷練都夠了 工作也底定腳步 

我們都很清楚要的穩定生活是什麼

能有的充實想像的幸福人妻生活都可以拍片了 但是那個人卻遠在天邊

為什麼?她自己很清楚曾有過的傷害讓她不想要什麼樣的愛情 雖然她還是喜歡前男友的樣式

她不喜歡有肌肉的男生 但是偏偏來個肌肉男孩從美國追著她來給她穩定的承諾

她想了好久 問信仰的一切是否真的是這個人呢 答案是確定的

她竟然如此討厭自己真正需要的一切 於是她跟我說著 渴望真的不是對妳有幫助

但是渴望可以構築妳的希望。

 

想了太多真的不好 不有益身心 我對著舞蹈教室的大鏡子裡的自己說

真正的愛情絕對不是trip on Love 絕對不是trip on Love 

遷就存在關係的某個包容環節

如果是浪子 請去找小十歲的青春女孩培養感情 不要來傷害熟女僅存的渴望

我相信這樣惡性循環的快樂你們會長長久久 並且會快樂加倍

 

為什麼會有Trip on Love這首歌呢 有一部電影叫做Cruel Intentions

浪子般的Ryan Phillippe以為自己不會墜入愛河 跟沒有血緣的姐姐打賭把到處女Annette(瑞思維絲朋演的)

結果對方雖然沒有愛情經驗 卻用真心付出讓Ryan感到溫暖

(但是誰知道 浪子可能覺得有挑戰性的獵物比較有趣)

總之後來感情真的放下去了 姐姐很不爽 找人打Ryan 結果是Ryan死在佳人懷中

根本是楚留香嗎

 

這場愛情的賭注 誰輸誰贏沒人說得好

但是其中的一段是Annette跟Ryan開心一夜要分開了

在門口吻別 就放了這首歌 歌詞是這樣的

「 我放下了武裝 在這瞬息萬變的情緒裡 然後時間溜走了 你我都清楚 我一定會心碎

我說了一些傻話我從沒想過的 你不停的大笑 然後問我:妳是不是很寂寞呢那時?

天啊 你是浪子嗎 你會扭轉奇蹟嗎 當你吻了某人 你會讓這段成為悲劇嗎 如果你感受很多 你會開始惶恐嗎

當你說出來這些浪漫的話了 你是浪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Pa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