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 1  

天啊

有多久了呢

沒有感受過站在廚房看著自己呼吸著油煙的日子

要是能把食物亂亂煮也開心的日子

 

總是還在轉著一些傷心的小春秋

常常想著有個廚房會有多療癒

這是道隨便抓了點菜的料理

我記得清清楚楚的每個細節 

因為還在這個市場附近 還會走到那幾個常買材料的攤子前面想著

有一個賣魚的叔叔 生了三個女兒

寒暑假她們都會來幫忙 你有想過你的青春時光在魚腥味裡渡過嗎

我常常很佩服她們

還有一個賣菜的嬸嬸 養的吉娃娃都...怪怪的

雖然算是可愛 但是我總覺得狗的眼神很惶恐 但是她的青江菜很甜實

有一次我記得跟人搶她的青江菜 很奇妙的經驗

賣我蝦子的一對夫妻都是長髮 他們會順便賣煙薰雞胸 我常買來炒煙薰雞胸義大利麵

加點九層塔 只是我每次火喉都不太一樣 雞胸每次炒起來口感不同 哈哈

我最喜歡其中一家賣花枝丸的阿姨 她的鱈魚總是嫩的出水 貴了點 但是隨便煮都讓人有成就感

有一次買了很便宜的魚下巴 自己實驗味噌口味跟原味 後來把烤箱用壞了

這 

大概還會再讓我懷念一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Pa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